第五季之長幼「健康大使」培訓活動回顧

2023.10.25

第五季之長幼「健康大使」培訓活動於2023年10月6日展開,為期四堂課程,包括一堂中醫理論培訓和三堂瑜伽培訓。共有30名「健康大使」成功報名參與此次培訓。透過這次培訓,幫助長幼健康大使深入了解中醫養生理論和瑜伽的動作與技巧,更有信心和專業度的向大眾闡述「起動.靜養.身心靈」計劃的理念及內容。 

  

這次培訓邀請了中醫診所的鍾偉楊中醫師和瑜樂伽教室的創辦人范淑儀女士(Cindy)擔任導師。鍾中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中醫理論知識,教導參與者如何判別自身體質以及相應的養生方法。他還即席推薦了各類體質的養生湯水,並示範了調息和常用穴位的使用。Cindy導師則通過示範使用瑜伽輔具如瑜伽磚和伸展帶,教授參與者椅子瑜伽和體式編排的技巧。這四堂課程將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參與者們積極參與並展現出極大的熱情。 

 

課程結束後,長幼健康大使們紛紛表示收穫頗豐。長者健康大使們對於瑜伽課堂非常感興趣,他們學到了許多日常練習和堅持的動作,對於促進健康的身心和中醫保養非常有益。青年健康大使們則表示課堂時長和次數可以增加,他們對參與其中非常享受,並期待更深入的進階課程。此外,許多大使表示透過這些課程,他們累積了知識和經驗,對於宣傳推廣「起動.靜養.身心靈」計劃有著巨大的幫助。他們積極儲備力量,期待著接下來的課程和社區實踐活動,為社區的健康和福祉作出更大的貢獻。 

 

這次培訓活動中,參與者們積極投入並表達了對導師的感謝。他們已經準備好繼續推動「起動.靜養.身心靈」計劃的宣傳和實踐,為社區的健康和福祉做出更大的貢獻。